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5000余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被整改水清了景美了脏乱差不见了

时间:2020-12-03 14:37:3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建立全市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清单,实行对单整改、挂单销号,推动解决了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5000余个。

高标准推进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白水湖侵占湖面和湿地2个问题,就地开挖土方99万方,退地还湖30.8公倾;石安菜湖侵占湿地问题,拆除违法建筑4000余平方米,清理拦湖水坝,湖面恢复原状;新河污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施新河片区雨污分流综合整治,水质稳定达到五类以上;宿松、太湖三家畜禽养殖场问题,通过完善养殖场污染防治设施,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皖能中科一期重建项目建成投运,垃圾填埋场临时暂存垃圾、飞灰已全部转运并得到有效处置,环境安全隐患基本消除。

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石塘湖备用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湖滨水生植物逐步恢复,形成了“一带三沟”,人工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优美生态风光;集贤关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改变了我市北大门多年脏乱差的面貌;桐城市小电镀加工企业彻底退出;怀宁县月山、石镜石材加工区域性污染整治取得显著成果;排查整治沿江“散乱污”企业1664家;关闭或搬迁规模化畜禽养殖场546家;沿江1公里重化工企业全部关闭退出;完成长江岸线15公里范围人工造林8084亩;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

截至目前,2018、2019年两轮国家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共披露我市江豚自然保护区等8个问题及2020年省长江经济带专题片交办我市的9个问题均已整改完成;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及2018年“回头看”督察共反馈我市3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交办我市“N”类问题67个,年底前可整改销号65个,剩余2个问题按时序进度要求加快推进;2017年以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总计受理群众信访投诉件1184件,全部按期办结。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马海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