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喜迎市“两会”】陈义怀:为推动法治进程贡献力量

时间:2021-01-13 09: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坚持为人民群众代言、建言。”1月12日,市政协委员、怀宁县法院副院长陈义怀接受采访时说。

陈义怀当选市政协委员后,他常常走进一线调研,听民意、找难题。遇到能解决的问题,他就给基层出主意、拓思路;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便想思路、找办法,形成提案或建议在全市“两会”上提交。他先后提交了“推动校园法治教育”“推进企业信用修复助力营商安商环境提升”“整顿虚假恶意诉讼中加强职能机关沟通协作”等提案,努力为推动法治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陈义怀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多家企业向他反映案件审判速度慢,耽误企业正常的生产进度。为此,他牵头组建了速裁团队,推动案件简繁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提升案件结案率和质量,主张采用送达外包的方式成立一站式集中送达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破解送达难的问题,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约了司法成本。

关注时代变化,应时而变,一直融汇在陈义怀的履职点滴中。在他早就写好的2021年“委员作业”中,提案主题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为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现状,陈义怀先后走访20多家民营企业,发现民营企业存在法律意识不强、涉案风险点多、法律需求量大等问题和难题。为此,他提出建议: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求、实际困难,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共同氛围,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执法司法工作法治思想建设,让民营企业放心、安心、全心谋发展。

“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既要关心本职领域,也要持续广泛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难点痛点问题,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需。”陈义怀说。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