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去年专利、商标质押融资5.25亿元

时间:2021-02-25 14: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发明专利、商标品牌、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整体提升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截至2020年底,我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58655件,同比增长23.21%,有效商标注册总量位居全省第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位居全省第二;有效发明专利量累计达3367件,同比增长58.97%,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跃居全省第八。

“知产”如何变“资产”?我市通过持续开展商标、专利质押融资活动,畅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盘活企业无形资产,充分挖掘知识产权内在价值。过去一年,全市共办理专利质押贷款41件,商标质押贷款17件,融资金额5.25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我市推动企业加快专利产品化、产业化进程,去年有19项专利荣获安徽省第7届专利奖优秀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市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协作网络,深化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铁拳”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假冒侵权行为,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2020年以来,全市查办知识产权案件315件,案值25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经营者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市拥有驰名商标42件,总量位居全省第三;累计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件,总量位居全省第二。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王晨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