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立行立改 成效明显沙漠洲码头已无明显扬尘污染

时间:2021-04-13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12日上午,大观区生态环境分局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大观区皖河路口,沙漠洲码头运输散装水泥,每天早八点前、晚五点后,扬尘污染严重,水泥落入长江,污染水体”信访问题再次进行现场核查。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成效明显,现场已无明显扬尘污染,未发现水泥洒落长江现象。

当天清晨,记者在沙漠洲港埠码头看到,一艘水泥运输船正在进行装卸作业,现场并没有水泥扬尘,也没有发现水泥洒落长江,总体情况较好。港埠码头相关负责人谢华俊告诉记者,该码头为散杂货装卸码头,存在散装水泥装卸业务,去年年底,他们已经按照相关环保要求,安装了吸泵式水泥装卸设备,并且每艘散装水泥船都安装了防尘棚,运输、装卸环节均实现了全封闭的要求。“这里以前确实脏乱差,装卸水泥时扬尘很大,后来经过环保督察整改,治理好了,垃圾没有了,还修建了沙漠洲公园,现在环境很好。”大观区十里铺乡袁江村居民唐燕说。

“经我们几次现场核查,交办件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该码头的确运输散装水泥,每天早八点前、晚五点后也存在作业情况,但没有发现明显的扬尘和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观区大队大队长付成东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该码头的环境监管,并以本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开展长江沿线环境问题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李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