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最好的旅游宣传是打造放心旅游环境

时间:2021-04-29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做起了假期出行的计划。“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5月5日共计五天。截至4月18日12时,12306网站显示,从安庆出发,前往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火车票十分紧俏。据铁路部门预计,假期主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安庆晚报》4月19日)

今年又一个小长假“五一”黄金周即将来到,一些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早早地开始了谋划。如何应对五一旅游热潮?旅游景区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为重要的是打造放心安心旅游环境,让游客安心开心旅游,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旅游景区有很多,但去哪里旅游,这个决定权在游客,不在旅游景区。旅游景区想要吸引更多游客,没有捷径可走,需要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上做文章,其中最为根本的是打造放心安心旅游环境,赢得游客好口碑,提升景区美誉度。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旅游,旅游经济这块“蛋糕”也越做越大,成为一些地方的主要乃至支柱产业。然而,在一些旅游景区,商家欺客宰客,侵害游客权益现象屡见不鲜。一个地方旅游出现欺客宰客事件,不仅有损地方形象,更会对旅游业造成实质性打击。从旅游业发展层面而言,不管是哪个旅游景区,不管风景多么美丽,美食多么出名,也经不起欺客宰客的抹黑。

游客旅游是为了放松心情,开阔视野,亲近自然。只有游的放心安心,才能游的开心舒心。这是游客的最基本旅游需求,也是旅游业发展的根基。最好的旅游宣传是打造放心旅游环境,从满足游客最基本需求做起,对欺客宰客等侵害游客利益行为零容忍,拿出硬举措,付诸实行动,真刀真枪,真抓实干,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如果一个旅游景区连游客基本旅游需求都满足不了,游客去旅游还担惊受怕,即使风景如画,也吸引不了游客,游客也不愿去、不想去、不敢去。


(孙小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