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用心用情讲好红色故事

时间:2021-05-07 09: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20日上午,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最忆党旗红·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安庆一中举行。(《安庆晚报》4月21日)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市上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候,“最忆党旗红·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系列宣讲正式启动,在宣讲中把红色资源“亮”出来,使红色故事“火”起来,让红色教育“活”起来,真正让党史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安庆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有革命气节大如天的王步文、把一切献给党的余大化,“新四军母亲”陈桂珍等著名革命英雄人物,更有陈独秀墓园、中共安庆支部成立会议旧址、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等27个省、市以上党史教育基地。用心用情讲好安庆红色故事,既要深入挖掘那些鼓舞人、激励人、感染人的红色故事,以及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使之成为讲好安庆红色故事的鲜活载体;又要对红色故事、革命遗址的历史渊源、历史事件,对过去现在未来的影响等进行深入研究,解寻历史密码,将故事背后那些充满人文精神和情怀的东西讲给大众听。一个个安庆红色故事,既是一扇窗户,让人走进历史、了解历史;也是一粒种子,让人产生情感共鸣,激发红色认同。

创新方式是讲好安庆红色故事的关键。既要市县联动,开展“百场红色安庆大家讲”面对面集中宣讲活动,又要借助互联网的强大力量,通过网络传播让红色故事讲得更加有声有色,也可将安庆红色故事改编成快板、情景剧等,变讲为唱为演,群众一定喜欢。

当然,在党史教育中讲好安庆红色故事,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以历史启智、以典型引领、以实践观照,把广大党员干部的认知、本领、激情,汇聚到实际工作中去,围绕重点工作,寻找主攻方向,找准突破口,开拓创新,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

能看到多远的过去,就能抵达多远的未来。让我们用心用情讲好安庆红色故事,在浓浓的感动中,重温安庆辉煌的过去,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去激励广大安庆儿女彰显一个个“安庆担当”,制造一个个“安庆速度”。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