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暑期“学车热”持续升温新规实施后 考试合格率上升2成

时间:2021-07-23 14: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每到暑期,尽管夏日炎炎、高温难耐,却挡不住学生们的学车热情。今年6月1日起,C2驾驶证实施简化考试科目新政,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这让更多市民提起学车兴趣,各大驾校也因此迎来报名学车高峰。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暑期学员是平时2倍

7月20日,记者在中山大道附近一所驾校看到,练车场上一派繁忙,教练员在车上或车下一对一进行现场指导。学员们有的在练倒车入库、有的在练侧方停车,尽管炎炎夏日,但大家学习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高考结束后,没有学习任务,空闲时间比较多,于是就想着报名考个驾照,等到上大学,练车的时间就少了。”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小陈说,今年科目二考试新规实施后考驾照变得容易了不少,所以想抓住机会,准备开学前拿到驾驶证。

据该驾校一名姓祁姓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近期报名学驾照的学生明显增多,主要原因是暑期放假,学生增多。其次是因为科目二新规出来之后,考试项目减少,很多人都在这个时候报考。“平时每个月报名学驾照的学员在100人左右,目前报名学驾照的学员是平时的2倍左右。”该负责人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多家驾校。据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八月各驾校都会迎来季节性驾考高峰。“平时一辆车上差不多三四个人,现在每辆车基本都在七八个人左右。”

新规之后 通过率上升2成

记者从市车管所科目二考场了解到,新规实施后,6月1日至30日,报名考C2驾照的总人数为615人,合格人数为454人,通过率达到73.82%。6月份和5月份对比,通过率上升近2成。

学员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报考的小型自动挡汽车,自从科目二取消了“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后,她感觉考试压力小了不少。“我以前就是在‘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挂过一次,现在取消了感觉要很多,希望科目二减项目之后考试能一次性通过。”王女士说。

据市车管所科目二考场负责人卢伍斌介绍,新规实施后,考试人数每月都在不断增加,根据后台数据显示,四五月份每月考C2驾照的总人数为400人左右,六月份考试人数已达到了600余人,预计七八月份考试人数达到800人左右。“针对考试人数的增加,考试使用的车辆也由原来的一辆车变成了三辆车。”卢伍斌说,暑假期间,考试人员增多,为了节约大家的时间,建议学员们尽量错开时间考试。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