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快递小哥获评模范演绎精彩奋斗故事

时间:2021-08-13 14: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个人、一辆车、两部手机,日复一日地扫描、派件、装货、卸货……每天上午8点半,“快递小哥”陈俊安都会准时出现在龙归服务点,轻车熟路操作起各个环节。他不仅将这样繁复的工作流程持续了5年,还在这5年内保持了零投诉、零差错的记录。(8月6日工人日报)

从2018年起,德邦快递启动“金星快递员”项目,对获得“金星快递员”称号的优秀快递员给予价值10万元的金砖奖励。认真完成每一件快递,热心对待每一位客户,陈俊安忙到每天早出晚归。终于,通过不懈的坚持,陈俊安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获得公司快递员的最高荣誉“金星快递员”。

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说:“陈俊安身上有一股干劲,值得所有快递人学习。”也正是凭着“把职业当事业”的信念,7月28日,陈俊安获评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5年间,陈俊安凭着干劲和用心付出,在家乡广东省湛江市购置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其实,以陈俊安为代表的“快递小哥”的励志故事,早已被广泛认可,快递行业新经济,创造了很多就业岗位,快递小哥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从2019年美团外卖小哥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到当年国庆节1000名快递小哥走过天安门广场,他们作为新时代新职业的代表,为游行增添了一道亮色。

快递小哥这个职业与民生息息相关,能被评为劳动模范,说明职业越来越多元化,显示了国家对物流业发展成就的认可。快递小哥也是美好生活的奋斗者,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演绎着自己精彩的奋斗故事。这再次证明,陈俊安们的成功,不是任何人“赏赐”的,而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而来。

可见,干一行、爱一行,成为各行各业的“追梦人”,就很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追梦者的舞台,快递小哥陈俊安,就为我们演绎了一个追梦者精彩的奋斗故事。事实证明,只要坚持不懈,踏实肯干,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做出个样子来,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刘天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