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精准发力 激活全民健身热情

时间:2021-08-18 09:38: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就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提出5年目标和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

从微观层面而言,推进全民健身,最为关键的是补短板。在推进全民健身过程中,还有许多短板需要补足、补齐。

在弥补群众体育健身场地不足方面,既要加大投入,更要挖潜增效。所谓挖潜增效,就是有效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增加体育锻炼场地。比如,协调利用好学校、单位等体育场地,提高其利用效率;充分盘活闲置场地、背街小巷、小区楼栋等可以利用的场所,建设篮球场、乒乓室等小型体育场地,尤其是补齐农村体育场地的不足,要因地制宜利用好农村文化礼堂、村民广场等场所,将全民健身的半径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为群众健身创造“出门即有场地”的便利条件。

在群众科学健身意识欠缺方面,要通过常态化的健身科普知识教育进行弥补提升。全民健身的前提是科学健身,违背科学的健身,不但达不到健身目的,反而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损害。健身不是跑跑步、打打球那样简单,每个人的年龄、体质不同,选择健身的方法也不一样。比如,老年人就不适合长期跑步,否则会加重关节负担,导致关节损伤;又如,一些人减肥只注重过度节食,不懂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进行科学减肥。凡此种种,都是科学健身意识欠缺的表现,需要通过持之以恒的科学健身知识教育来提升,让群众都能懂得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进行科学健身。

健康是人生一切的基础,是最大的人生财富。梦想、希望、追求、幸福等人生关键词,无一不是建立在健康基座之上。全民健身需要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是健身意识强不强,二是健身场地多不多。所以,让群众广泛参与各种健身运动,要在这两个方面精准发力,踏踏实实、坚持不懈地做一些事,让群众有强烈的健身意识、有便捷的健身场地,全民健身的热情便能被充分激活,进而养成运动健身的生活方式,达到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目的。


(孙小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