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住房屋顶渗水 维修成了难题

时间:2021-08-31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28日,市民宗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居住的程墩路34号商住楼屋顶漏水,维修遇到难题。

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宗女士家,在顶楼看到,粉刷一新的外墙上有一大片发黑发霉。宗女士告诉记者,这座商住楼原是箱包厂宿舍,是一幢七层楼房,共五个单元,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建造时没有在顶楼做防水层,再加上年久失修,几乎每个单元楼都出现渗水漏水的情况。尽管后来有的住户自己做了防水层,但还会出现渗漏现象。宗女士表示,她和邻居曾经多次向社区反映,但是最终都没办法解决。

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程家墩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程墩路34号商住楼的单元长陈武告诉记者,之前确实接到过居民的反映。造成漏水的原因一方面是屋顶没有做防水层,另一方面楼梯道的窗户破损,雨水从窗户进来将墙面打湿,造成墙面发霉变黑。该商住楼之前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社区曾向住建部门提出对屋顶渗水情况进行修复,得到的回复是,按照相关规定,老旧小区改造只针对地面,屋顶则不属于施工范围。随后,社区也收集了商住楼住户的信息,经查询,发现很多居民当初并没有缴纳房屋维修基金,而现有缴纳的房屋维修基金不能满足楼顶渗水改造的需要。经过测算,除了动用现有的维修基金外,每户居民大约要分摊五百元,住在底层的住户不愿意。此外,住建部门也不同意此方案。因为按照相关规定,只有整栋楼50%以上住户缴纳房屋维修基金,且经50%以上的住户同意才能动用维修基金。

针对这一问题,陈武表示,社区正准备找其中一个单元楼进行试点,即该单元楼住户50%以上缴纳了维修基金,且50%以上的住户同意使用房屋维修基金。等到居民满意最终效果后,再以点带面,推动其它单元楼的维修工作。


(全媒体记者 陈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