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大型黄梅戏《浴血罗汉尖》今晚首演

时间:2021-09-23 14: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安徽籍资深媒体人、著名影视戏剧作家宋海明编剧的红色革命题材黄梅戏《北浴烽火》改编的大型黄梅戏《浴血罗汉尖》,于今晚7时30分在安庆市石化俱乐部进行首场汇演。

据了解,该场大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宿松县委宣传部、宿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宿松县北浴乡党委、北浴乡人民政府、宿松县新黄梅演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

该剧是宋海明继创作推出《三年》《春归》《女子便衣队》《铁血黄梅》《布衣状元赵文楷》《红色经义堂》《烽火程家岭》等数十部影视戏剧作品后,于2020年夏季深入鄂豫皖红色革命根据地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采风后创作而成,内容取材于鄂豫皖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红二十八军创建的革命根据地战斗史实,主要讲述以红军便衣队女交通员朱赛英为首的七名女交通员面对凶残的敌人,展开斗智斗勇的战斗故事。1935年至1936年,在宿松县北浴乡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红军游击队及革命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及地方反动武装展开了生死战斗。以红军游击队朱赛英为首的七名女交通员,广泛发动群众掩护红军作战、救护红军伤病员、递送情报、后勤支援,与凶残的敌人斗智斗勇,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展现出矢志不渝的革命信仰、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演绎出一曲曲血与火的壮烈悲歌。


(全媒体记者 方芳 通讯员 吴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