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雨水来了 天气暂时“凉”了

时间:2021-09-29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天起,强盛的副热带高压会有所减弱,“连晴”格局将被打破,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日最高气温也会随之降至“2”字头,不过雨水并不会持续很久,明天开始雨止转多云。

随着西风带里有低槽东移,今明两天,受到台风和西风槽的夹击,副热带高压暂时性减弱。今天白天,宜城将经历一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由于前期连晴、气温高,大气能量强,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伴随冷空气的到来,气温会有所降低,29、30日最高气温在30℃以下,今天最高气温27℃左右,可能是近期气温最低的一天。10月初,等西风槽东移到海上,副热带高压又会迅速收复失地,重新占领大陆并为其控制地区持续加热,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又将会再次升高。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江南、华南等地仍多高温少雨天气。其中,10月3日至7日高温表现最为显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都将出现高温天气。

在这段将凉未凉的时期,人们穿衣基本上还是以短袖为主。殊不知,眼下已经具备秋寒的特征,早晚凉快,温差大,偶遇阴雨降温天气,人容易伤风感冒,切忌贪凉,宁可“常保三分暖”。天气由热转凉的时期,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经过昼长夜短炎热的盛夏,很多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现象,此时如果不改变夏季晚睡的习惯,“秋乏”更容易出现。要减缓“秋乏”,最好比平时多增加1小时睡眠。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