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安庆开展城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安全检查40余辆隐患运输车被责令限期整改

时间:2021-10-12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10月1日——10日,市城市管理部门对城区2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开展了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随机抽查发现40余辆建筑垃圾运输车存在安全隐患,责令运输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检查人员从“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与落实情况”和“作业车辆车况随机检查情况”对2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随机抽查了100辆建筑垃圾运输车。“主要检查公司安全生产建设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定期进行公司安全教育及培训,是否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查驾驶员是否具备驾驶资格,是否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开展运输,特别是对车辆的北斗定位系统、车载灭火器、车灯、车胎等进行‘全身体检’。”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综合大队执法人员介绍。

针对车载灭火器过期、车灯损坏、车胎磨损等问题,城管执法人员当即责令企业整改,并要求企业举一反三,对每辆车的具体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逐一登记。同时积极宣传土方施工作业安全注意事项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禁止“问题车”上路。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不定期对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开展“回头看”,确保土方施工和运输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陈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