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民事判决书网上公布能否删除?相关回复:可向法院申请将身份信息隐蔽

时间:2021-10-22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两年前,他和安庆一家公司发生了劳动纠纷,起诉到大观区人民法院,法院公开了民事判决书,目前在百度中搜索杨先生的名字就能显示他的判决书,杨先生表示,判决书公开后,对他找工作有一定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删除判决书。

10月15日,根据杨先生的表述,记者在网上一搜杨先生的名字,果然搜到了他与之关联的民事判决书,搜索中显示,原告杨先生与被告安庆一家公司发生了劳动争议一案,大观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4月24日立案受理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判决书公开后,对我找工作有一定的影响,有很多大型企业对劳动纠纷的员工,采取不录用的原则。”杨先生说,虽然法律没有明确规定这一项,但在很多企业中基本成了“潜规则”。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应聘了两三家企业,并填写了个人简历,过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填写的信息都石沉大海了,没有任何消息。他认为应聘的多家企业没有消息,很大可能和判决书有关。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法律援助中心王律师,她告诉记者,法院判决书一般都是公开的,除非涉及隐私等法律规定不能公开的判决可以要求删除,一般都不会删除。如果当事人执意要求删除,可以询问法院是否同意删除,或者将原被告的身份信息予以隐蔽。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