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农家有女袁文改

时间:2021-11-01 14: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她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婆婆,还是农村妇女自主创业的好企业家。这是人们这样评价大观区海口镇红星村新立组的普通农家妇女袁文改。

在江苏常熟服装行业,袁文改发挥自身缝纫技术的特长,开始创业。为尽快熟悉行情,袁文改每天步行几十公里,深入大街小巷了解市场,虚心请教、亲自领班,从裁剪到加工、质检到包装、零售到批发,订单源源不断,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2009年5月,袁文改的公公和婆婆经常生病住院。牵挂家庭的强烈责任心,让她忍痛割爱放下自己一手创办的服装厂,袁文改与丈夫商量,决定回乡。

当时,婆婆因患小脑萎缩导致老年痴呆,生活不能自理,袁文改主动将两位老人从弟弟家接到自己家里,方便照应。有时因婆婆说话不清,大脑不听使唤,大小便经常弄在床上气味难闻,她总是耐着性子,及时帮婆婆收拾房间,擦洗身子。

袁文改回乡照顾家庭的同时,于2009年12月承包流转了200多亩农田,注册了家庭农场,以“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种植瓜蒌和养殖土鸡。

袁文改创建的鑫火农场通过延伸线上线下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产业链,2020年年产值达1500万元,其中电商产值达1200多万元。并先后于2014年12月被评为安徽省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020年获批省“徽姑娘”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2021年4月获“大观区乡村优秀企业”光荣称号。


(通讯员 汪小凤 项顺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