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气温缓慢回升 周末最高达到“2”字头

时间:2021-11-12 09: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本周以来,天气十分给力,阳光充足,没有降水,天气一成不变,蓝天和暖阳使人们的心情也舒畅了呢。

昨日气温继续缓慢回升,市区最低气温回到10℃,最高气温达18℃。预计一直到周日,安庆天气都是这样的风格,且周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上下,温暖如“小阳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趁着连续晴好舒适的天气,周末多去户外走走吧。

最近,有关今冬是寒冬的话题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据国家气象中心发布消息,今年冬天发生拉尼娜现象基本已成定局。11月10日,安徽省气候中心发布了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冬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季节内冷暖波动大,前期偏暖、后期偏冷,发生阶段性强降温事件的可能性较大。极端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可能达到-12℃到-10℃,其他地区-10℃到-8℃。前冬(2021年12月)我省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后冬(2022年1-2月)冷空气活动明显转强,气温偏低,低温日数偏多。

预测还显示,淮河以北雨雪量较常年偏多,沿淮及淮河以南偏少,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但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较小。此外,淮河以南部分地区还可能有气象干旱发生发展。预计2022年春季(3-5月)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偏少,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气象干旱发生发展。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有轻度倒春寒。

从预报来看,今年是寒冬的可能性较大,提醒市民在寒冬来临前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应对寒冬来袭。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