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汽车租赁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净化道路客运市场

时间:2019-07-30 23:12:53 | 来源:安庆日报

7月27日,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与市文旅局采取分组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的方式,对安庆市旅游汽车租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保护合法经营,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环境。

当日清晨6时,执法人员来到湖心中路一停车场,这里站着许多等待外出游玩的市民,停车场内停着十余辆即将发往本地或省外旅游景点的大巴车。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汽车租赁企业利用客车从事或变相从事包车、(旅游)客运和班线客运经营活动,客运企业使用旅游客运和班线客运车辆从事包车客运,不开具或持无效客运包车牌以及客运车辆驾驶员无有效的营运客车驾驶资格等违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未发现有汽车租赁企业利用客车从事包车、(旅游)客运和班线客运经营现象,所有旅行社基本落实《旅游法》和《旅行社条例》的规定,旅游团队都能使用具有旅游资质的车辆,导游持证带团。但是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客运企业在从事包车旅游行为时未按规定出示客运包车牌或包车牌过期,个别旅游大巴车司机未随身携带从业资格证,旅行社出团手续不完善,包车协议合同不及时签订,团队信息不及时上传全国监管系统等行为。

据悉,市运管处还将联合市文旅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针对不同时期和重点区域,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市汽车租赁排查和整治工作,促进安庆市道路客运市场和汽车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该项整治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