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

时间:2021-11-06 09: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5日上午,市长张君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副市长花家红、吕栋,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参加。


会议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进平安安庆建设。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社会宣传活动,让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做到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遵守安全;要狠抓落实,切实履行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抓落实;要严格执法,强化部门协作和区域联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完善总体预案的基础上,细化各类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尽快形成操作手册,扎实开展实战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处置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安庆市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事关城市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参照“合肥模式”,结合安庆实际,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好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庆)经济带的实施意见(升级版)(送审稿)》。


(全媒体记者江露露/ 文 江胜 /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