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市区新能源公交线路覆盖率达九成以上“绿色公交”让市民出行更环保

时间:2021-11-08 14: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5日,中北巴士公司新购置的28台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到9路、5路公交线路。这标志着,中北巴士公司47条公交线路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市区新能源公交线路覆盖率达九成以上。

QQ图片20211007103601.jpg

当天清晨6时,9路公交车司机王文开着新上线的新能源公交车从长青站出发,驶向终点站西湖绿洲城站。“跟以前的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不用换挡、不用踩离合器,噪音小,行驶中比较平稳。而且车门不关起来车子开不了,这对行动比较缓慢的老年人来讲很安全。”王文说,新能源整体造型与燃油车相差无几,但具有节能环保、运行无噪音、驾驶便捷、安全性能高等优势,且车内设乘客座35个,比燃油公交车约多10个座位。

市民李晓楠说:“新能源车环保节能,每个人都应为环保出份力,我天天坐两趟公交车。现在尾气减少排放了,空气好了,大家受益。我们坐一趟下来,也感觉很舒适平稳。”

近年来,我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2016年至2018年,中北巴士公司陆续购置200辆油电混合公交车,2019年至2021年分批采购20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目前,中北巴士公司47条公交线路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我们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出行,积极推广使用更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大大减轻驾驶员的负担,也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环境,同时我们的运营成本也降低了,与燃油车相比,一辆新能源公交车一年大概节约成本2万元。”中北巴士公司营运开发部部长王继志表示,公司油电混合公交车使用的也是电,对于“退役”的燃油公交车将逐期报废、整车注销。

据悉,目前市区公交运营公司共有两家,分别为中北巴士公司、安庆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安庆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5条公交线路,目前33路公交线路车辆为新能源公交车。

“我们的燃油车已接近可以报废的年限,下一步将购置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新能源公交车。”安庆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