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桐城市双港镇福华村: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

时间:2019-07-31 13:37:42 | 来源:中安在线

近年来,桐城市双港镇福华村突出发挥党建先锋引领作用,通过强堡垒、搭平台、优服务,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石。

打造“红色堡垒” 。该村借着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东风,大力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旅游开发与产业支撑同步发展。成立党员理事会,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理事会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同时激发了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大家上下同心拧成劲,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整村推进,村内基础实施建设及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摒弃旧貌展新颜。

搭建服务平台。2017年7月,一个集政策宣传、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志愿服务、为民便民服务、党建促脱贫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工作新平台投入使用。同时该村党总支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营造了和谐的党群办事氛围。

实施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谋发展,加快推进土地流转,产品雪梨、桑葚、中药材等基地如雨后春笋般的闪耀登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增加农民收入,村级集体经济也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该村通过抓队伍,促发展,实现党建与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共振,美丽乡村释放出的“美丽”效应不断放大。2018年,村人均收入12980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比2017年增加了11万元,达到了21万元。该村连续8年综合考评全镇前3名,曾荣获桐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桐城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省级森林村、桐城市“美丽乡村先进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