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菜贩占道经营 巷道成“菜场” 街道办:联合城管部门开展整治

时间:2019-08-01 09:37:4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_190729154812_1.JPG.jpg

7月28日下午,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每天上午6时许,有不少菜贩在玉琳路白云巷街摆摊设点。这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附近居民通行。

刘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居住在白云巷街附近的小区。“每天上午6时许,就有不少菜贩挑着担子或骑着三轮车,来到这条巷道占道经营。”

刘先生介绍,白云巷街是条老旧街道。“这条巷道是附近居民进出小区的主要通道,如今却成了菜贩经营场所,严重影响居民们通行。”

7月29日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白云巷街,看到百余米长的巷道有许多买菜和卖菜的人。记者数了一下,两边共有50个摊位,大部分摊贩都在售卖蔬菜。一些市民买菜时,随手就将不要的烂菜叶丢在地上。

“这些菜贩从上午6时许一直卖到上午10时许,导致整条巷道特别脏乱。”采访中,附近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多次向大观区城管执法局和辖区街道办事处进行过反映,但是没有太大改观。”

罗先生还称,这条巷道每天都有不少摩托车、电动车出入,可巷道两边被菜贩占据,人挤车,车挤人,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居民张先生介绍,这里人口密集,附近一带小区较多,菜贩们看到“商机”,纷纷来此摆摊设点。“由于来这里的菜贩不断增多,这条巷道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居民们颇有怨言。”

居民李先生说,这种情况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随后来到大观区城管执法局。该局一名姓甘的大队长称,白云巷街属于小区内的道路,管理单位为辖区街道办事处。“如果街道办事处需要我们配合整治(占道经营),我们予以支持。”

玉琳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姓王的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白云巷街坐落在太平寺社区,市民反映菜贩占道经营属实。“由于四眼井农贸市场至今尚未启用,导致一些流动菜贩来到白云巷占道经营。”

“虽然街道办事处和太平寺社区多次派人对这些菜贩进行劝离,但效果不佳。”王书记说,下一步,他们将与大观区城管执法局进行联系,希望他们派出执法人员前来执法,联合开展整治,还居民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手记:城市管理,就是让我们所生活的城市变得更有秩序,生活的舒适度更高。任何的管理都是有边界的,问题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回到摊贩、市民的自觉意识上来。“不占道经营、不乱丢垃圾”,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共同营造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


(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