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同兴街成车辆乱停放重灾区

时间:2019-08-01 10:37:47 | 来源:安庆日报

背街后巷一直是车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7月31日中午,记者来到同兴街,这里车辆乱停放现象依然突出。虽然还未到下班时间,这条地处英德利花园北门的背街后巷,停车线内已经全部停满了小汽车,即使是没有划停车线的地方,只要能停放车辆,也早已被车主们抢占地盘。

同兴街连接中兴大街和菱湖北路,全长近800米。中午11点,记者从中兴大街进入同兴街,道路右侧一排小饭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已经停了6辆小汽车。小汽车与墙壁的夹缝中,也有一些摩托车、电瓶车见缝插针地停放在那里。再往前走,记者来到英德利花园北门,靠近英德利花园一侧的人行道上,已经横七竖八的停满了车辆。英德利花园北门斜对面的一片空地上,虽然划了不少停车位,但依然满足不了停车需求。记者看到,一辆黑色小汽车车头已经损坏,车前窗上落满了树叶,看上去是停放已久的“僵尸车”。

“同兴街虽然是背街后巷,但是这附近都是居民区,有一些小饭店,停放的车辆本来就多。现在中兴大街在修路,这里停放的车子更多了。”居住在英德利花园的汪蓉梅告诉记者,因为停车位不够用,很多车就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有的车头朝外,有的车尾朝外,有的甚至直接挡在其他车头前,根本不管别的车如何进出。前几天,就因为乱停的车辆挡住了她车的通行,她不得已在手机上申请移车。等了好半天,车主才来挪车,实在窝火。

“针对同兴街的车辆停放,去年,我们曾经与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到现场查看后,本着能划尽划的原则,施划了停车线。”市经开区城管局局长江锋说,目前中兴大街正在修路,等工程完工后,中兴大街将会新增一批停车场地,同兴街的车辆乱停放问题将会得到缓解。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所有停车线以外的地方停车,都属于违停,应按照责任划分,交由交警部门或城管部门管理。记者徐媛

◤编后语

背街后巷往往是车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每每群众反映激烈,或执法行动开展之时,会取得一些成效。但执法之后,又少人问津。因此,部分车主常常抱着侥幸的心理与执法人员“躲猫猫”。 背街后巷离居民最近,车辆“霸道”最容易引起群众不满。要彻底解决乱停乱放问题,仅仅采取“一阵风式”的集中整治行动是远远不够的,一方面执法人员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真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才能杜绝机动车“霸道”现象。另一方面,市民车主更要有公德意识,自觉“讲文明,守规矩”。两者结合,才能标本兼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