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怀宁黄墩镇:架起乡村幸福路

时间:2019-08-01 14: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黄墩镇将建造“四好农村路”列为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以构建结构合理、便捷畅通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为目标,因地制宜将“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产业路”“民生路”“幸福路”。

黄墩镇栗山村是远近闻名的蓝莓村,一条被当地人称为“蓝莓路”的乡村道路穿境而过,连接着蓝莓园和农家院落,成为一条蓝莓旅游观光特色致富路。据了解,该道路于今年1月份完成路面浇筑工作,4月份完成白加黑施工,全长698m,总投资约43万元。

过去农村路不好走,每到收获季,蓝莓的运输成了头痛的问题,而现在,路通了,大型的物流车辆也能直达蓝莓园内,省时又省事。“四好农村路给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真实惠,别的不说,光是运费就省了近两成。”安徽独秀山蓝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为德深有体会地说。

黄墩镇四好农村路谷泉路位于辖区谷泉村境内,全长2.3公里,总投资约240万元,是马拉松生态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包括该段生态廊道建设、驿站点建设、赛道改造、绿化等,有效的实现了全镇农村道路外通内联、通村入组。

“四好农村路”在连接诗和远方的同时,畅通了农村发展的“造血微循环”。今年上半年,怀宁蓝莓之乡国际马拉松赛事和怀宁县首届国际自行车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外地游客纷至沓来。谷泉村利用优势资源,把时尚的汽车越野活动带进小山间,吸引了各地的汽车越野爱好者前来体验这条独特的赛道。

此外,黄墩镇结合蓝莓产业,以激活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示范点、传统文化村落等,将“四好农村路”打造成“产业路”“民生路”“幸福路”。在黄墩,远处的青山与近处绿色的田野、宁静的村庄相映成趣,一派田园新气象,“四好农村路”正谱写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奏曲”。


(通讯员 张文涛 王本祥 江晓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