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多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11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jpg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迎江区一小学部分小学生走进该区人民法院,“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

当天,青年法官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立案大厅、调解室、审判法庭等区域。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真切地感受到我国宪法是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根本大法。(记者 黄有安 通讯员 张金捷 摄)

12月4日,团市委和安庆海事“江豚”青年志愿者走进绿地实验小学,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宪法知识进校园和水上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培养青少年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安全意识。 (通讯员 苗德兰 摄)

国家宪法日2.jpg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落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12月4日上午,中共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桐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37家单位在文昌广场举行桐城市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DSC_02080.jpg

为提高全民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县法院积极响应县依法治县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的号召,结合法院工作职能,组织干警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通讯员 于淼)

图片1.jpg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宜秀法院到杨桥初中开展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关工委、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主办,杨桥初中承办。(通讯员 吴晓霞)

2.jpg

12月5日,迎江区司法局律师志愿者们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讲法律法规。

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市多地开展以宣讲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法律意识。(记者 路欣 通讯员 杨磊 摄)

1122261804521373.jpg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9日上午,宿松县委宣传部、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了以“尊崇宪法我爱祖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通讯员 郭琳)

(安庆新闻网综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