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帮助贫困群众就业1121人 县域结对帮扶为安庆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时间:2019-12-11 10: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增帮扶产业项目210个,消费扶贫总额达9227.82万元,帮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1121人……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今年以来,安庆市各贫困县与芜湖市镜湖区、鸠江区、繁昌县,宣城市郎溪县,池州市贵池区主动对接、深化协作,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安庆市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活力。

推进产业合作方面,各被帮扶县将产业项目合作作为县域结对帮扶的重点,在原有229个帮扶项目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实施帮扶项目210个,带动贫困人口12000多人。人才交流方面,双向选派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约150人,通过挂职学习锻炼人才。资金使用方面,帮扶县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7995.93万元,其中今年投入7731.54万元。

动员社会参与方面,安庆市各被帮扶县积极协助省内帮扶县开展“三支”活动,60人在安庆市进行支教、支医、支农;省内帮扶县采取消费扶贫等方式,采购或帮助销售安庆市贫困县农副产品,2019年总额已达9227.82万元;开展各类面向贫困群众的培训60期、2502人次,帮助贫困群众到省内帮扶县或本地就近就业1121人。

值得一提的是,安庆市各被帮扶县充分发挥本地旅游资源,与省内帮扶县签订旅游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客源互换、资源共享的旅游扶贫结对帮扶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