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前10月安庆多项科技成果 位居全省前列

时间:2019-12-11 13: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市盘活科技资源,不断推进产业创新、技术创新,1-10月,多项成果位居全省前列。

1-10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高新产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1个百分点,两项增速均位列全省第3。全市R&D(研究与开发)投入20.4亿元,同比增长39.7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4.8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2。1-11月,全市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额14.23亿元,位居全省第4。

在推进企业创新提质增效方面,我市组织124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06家企业通过专家评审。今年,全市11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省优秀高新技术企业。

在推进产业创新提档扩面方面,我市建立运营14个首位产业研究院,实现每个县市区产业创新平台全覆盖。今年新增19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安庆化工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成功通过国家认定。

在推进技术创新提级升档方面,今年引进外国专家72人,总量位居全省第三;组织实施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50项,其中省科技重大专项8项、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项、省“外专百人计划”项目1项。

在科技成果生成与利用方面,全市组织申报2019年省科技奖,牵头项目8项成果成功获奖,参与项目3项成果获奖,其中,安徽华茂研发的“多重集聚纺纱技术及其应用”成果和市种植业局参与研发的“特色经济作物养分调控高效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