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人居环境事关城市品位

时间:2019-12-11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我市继续把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体推进33项民生工程。截至10月底,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11万套、完成率105%,基本建成1.57万套、完成率159.47%。农村危房改造竣工3493户,竣工率100.5%。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完工32个小区,完工率100%。(《安庆晚报》11月15日)

幸福是什么?在老百姓眼中,安居乐业是答案之一。

“城,所以盛民也。民,乃城之本也”。城市的幸福指数,归因于民生工程的惠及程度。近年来,我市把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大事常抓不懈,统筹城市乡村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致力于让城市更宜居可持续,让人民在城市生活更方便、舒心、美好。一幅百姓安居、乐居的多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是民之所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作为民生工程的“大头”,事关老百姓“居”的问题。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久远,配套设施老化,小区的环境成为了城市容貌的一块“疮疤”;棚户区房屋破旧拥挤,厨卫设施不全,有的甚至存在安全隐患;在广大农村,还有许多土坯房,仍然是部分农村群众遮风避雨、安身立命的居所。许多“年岁已高”的土坯房更是在岁月的侵蚀中,变成危房病房,风来墙晃,雨来屋湿,严重威胁着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我市这些民生工程的启动实施,折射出市委、市政府执政为民的坚定决心和强烈愿望。通过拆、翻、改、建焕发“新颜”,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也让老百姓的“忧居”变成“优居”,无疑是补齐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有效举措。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共享城市建设成果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是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要求,开展城乡建设的必由之路。愿我们的政府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使更多的群众感受城市变化,享受发展红利,品味幸福生活。


(冯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