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长江安庆段水位持续偏低6日仅5.48米 为1949年以来同期最低值

时间:2019-12-13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3.jpg

12月份以来,长江安庆段水位持续偏低。徐火炬 摄

据安庆水文局监测数据显示,12月份以来,长江安庆段水位持续偏低。12月6日,长江安庆站水位降至5.48米,为1949年以来同期最低值。截至12月12日8时,长江安庆站水位5.64米,较常年同期低1.41米,是2013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水位。

对于长江安庆段水位较低的原因,安庆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一是上游来水减少,二是我市降雨持续偏少、致使流域来水减少。“8月12日以来,安庆降雨量居历史同期倒数第一位,9月以来安庆降雨量居历史同期倒数第二位。”安庆水文局副局长汪朝霞说,过境流量减少加上境内来水偏少,综合导致长江安庆段水位偏低。

汪朝霞表示,虽然11月份我市迎来了数轮降雨,对旱情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水资源总体增量并不明显,当下一定要时刻关注旱情、节约用水,做好供水保障,沿江湖泊要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保水措施。

截至12月12日8时,安庆沿江湖泊总蓄水量15.30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多蓄水5.47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蓄水量6.13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蓄水0.18亿立方米。


(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