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回收箱里的旧衣物去哪儿了?市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定期公开衣服流向

时间:2019-12-13 09: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家中的旧衣物越来越多,如何处置成为难题。如今,安庆市各小区出现的旧衣物回收箱给市民处理旧衣物提供了便利,但旧衣物回收箱外观不一、单位不一,有的甚至没有标注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回收的旧衣物到底去哪了?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旧衣物回收箱各式各样

记者走访发现,在迎江区吾悦华府、宜城水岸、宜秀区的东湖一品、康莱特花苑等小区都设置有不少旧衣物回收箱。这些回收箱都喷涂着“低碳生活,真爱传递”、“爱心捐赠”、“旧衣物,零抛弃”等标语,但外观颜色以及投放单位等不一。在宜城水岸小区的旧衣回收箱上,仅仅只喷涂了“真爱传递 低碳生活”的标语和可回收物品说明等。

“我们主要担心那些旧衣物被简单加工后又重新流入市场,对消费者产生危害。”市民陈群说。在采访中,很多市民都担心这些“无名氏”旧衣物回收箱是打着公益的旗号牟取私利。

记者随即拨打了一旧衣物回收箱上的承运监督电话,安徽省利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该公司在安庆市投放旧衣物回收箱有580个,主要是摆放在安庆市各个小区,属于企业经营行为。赵先生表示,他们公司总部及分拣中心在滁州,安庆地区负责人负责收集各回收箱的衣物,然后车子运送过去,平均每个月能回收2吨旧衣物,用于捐赠和再生产,至于具体的去向及数据不方便透露。

“我们分拣中心会根据衣服面料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化纤,一类是纯棉。那些不能用的垃圾进行粉碎分解。”赵先生说,他们会把那些旧衣物进行再生产,做成地毯、塑料大棚保温被、拖把、坐垫等等。

“我认为,回收企业应该定期将旧衣物的流向向市民或者相关部门做个公开化说明,给捐赠者一个交代。”康莱特花苑居住的严女士说。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监管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城区的旧衣物回收箱仍没有一个明确的主管部门管理。市民政局表示,目前没有委托任何单位从事回收旧衣物的相关工作。

记者采访了多名市民,大部分市民表示,从目前旧衣物回收箱参差不齐的现状来看,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进行统一监管,不能让一些单位或个人以慈善为由牟取私利,不能让人们的爱心付之东流。

“随着旧衣回收箱数量的增多,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其进行监管,让大家的爱心能够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吴先生说。


(见习记者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