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当天立案 次日拿钱 10件农民工讨薪案快速办结

时间:2020-01-15 14: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6日立案,1月7日便拿到了拖欠的36000元工资款,这是宿松法院年底“护薪”行动的又一战果,更是新成立的速裁团队交出的一张漂亮答卷!

2018年4月,原告储某等10人(均为岳西、太湖县人)在被告石某承包的宿松县二郎镇北冲水库和石咀水库工程处务工,工程完工后,被告石某欠下原告10人工资款。

2019年11月19日,原告10人找到石某要求其付清工资款,石某称无钱支付,并向原告10人出具一张工资总额为36000元的欠条。此后,原告多次催讨被告均未支付。

2020年1月6日,原告储某等10人向宿松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1月7日上午,宿松法院新成立的速裁团队接收上述10起案件。速裁团队立即联系被告,被告表示会支付工人工资。

1月7日中午,法官利用午休时间再次联系被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详陈厉害。最终,被告石某一次性将36000元工资款及诉讼费全部转入宿松法院账户。法官迅速利用“一案一账户”直接向当事人发放案款,让当事人免于奔波,10名当事人从立案到领取工资只需跑一趟。

去年10月,宿松县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成立速裁团队,打造审判“快车道”,根据群众诉求与案件性质,建立繁简分流机制,组建专业审判团队负责速裁工作,大大提高案件审判质效。


(吴波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