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160余万元血汗钱被拖欠多年 跟进执行 第一批执行款拿到手了!

时间:2020-01-22 14: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20日下午15时,大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待室内人头攒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他们都是来领取工资的农民工。

“大家不要着急,每个人都能领到,我念到名字的就过来。”大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钱晓祥耐心地对10位农民工代表说。

随后,大队工作人员根据明细表,挨个认真核对信息。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10位农民工代表如愿领到了第一批被拖欠多年的血汗钱,共计25万余元。

据了解,此前,92名农民工向大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他们在大观区某项目建设工地从事木工、瓦工、油漆工等工作后被拖欠工资160余万元。经大队调查核实,情况属实并立案查处,但该公司仍未按期支付农民工工资。大队按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申请大观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跟进案件执行情况。当日,发放第一批执行款25万余元,剩余部分将在今年内分批次全部发放。

“等了好几年,今天终于能拿到辛苦钱回家了。”农民工何传叶开心地对记者说,感谢大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农民工追讨薪水,这为很多农民工兄弟解决了燃眉之急。

年关前后,大观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为农民工讨薪作为头等民生工作来抓,严厉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加强追讨农民工工资的办案效率,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