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黄梅飘厢” 乡音温暖回家路——K8451次列车上的“流动春晚”

时间:2020-01-24 09: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b0a4f4713367d3b8796a9da8c4074f9b.jpg

窗外细雨霏霏,车内彩带飞舞,大写的“福”字和红色的宫灯勾勒出节日的喜庆,农历二十七,由合肥开往宿松的K8451次列车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车厢内载歌载舞,为迎接新年,一场以“黄梅飘厢”乡音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节联欢活动正在餐车进行。

调整大小 重新曝光 f074a26b8fd57a03cef68731f0b74af8.jpg

调整大小 重新曝光 9925513e0954d9e9ad688deb7c7dc8c6.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12时许,列车自合肥始发后,列车工作人员小合唱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

“黄莺树上声声唱,才觉楼前好春光……”国家一级演员,安徽黄梅戏艺术学校的檀春芳老师和搭档青年黄梅戏演员汪霞闪亮登场,车厢内掌声雷动,随后,《女驸马》《打猪草》……一段段“徽派”十足的黄梅折子戏经典片段尽展地方风情;《红旗颂》《看长江》生动诉说浓郁的爱国情深。

击鼓传花的游戏让气氛达到了高潮!六岁的曹艺璇小朋友的儿歌“欢喜与和气”天真可爱,寓意美好,更是锦上添花。车厢内成了欢乐的海洋。歌声、笑声、掌声谱写一曲幸福欢乐的乐章。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来自安庆的曹冬青女士和檀春芳老师一曲树上鸟儿成双对,带动全体旅客跟唱,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并不断欢呼叫好,车厢内一片欢腾,温馨、祝福、欢声笑语充盈整个列车。

“我第一次在火车上听黄梅戏,唱黄梅戏,第一次在车上看国家一级演员表演……好过瘾!”旅客王素银阿姨滔滔不绝地表达着自己的兴奋之情。

“今年是我工作24年以来第18次在列车上过除夕,能筹办这种联欢活动挺幸运的,看着大家在一起欢歌笑语,真的像一家人一样,真的好幸福…..”列车长梅生眼含热泪,激动而语。

车窗外寒风嗖嗖,车厢内暖意融融。“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联欢活动在“我爱你中国”旋律中结束,列车载着幸福驶向前方。

调整大小 重新曝光 82952272beec50622de1320681c37c35.jpg


(通讯员 陈明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