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魏晓明在市经开区和安庆医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从严过细扎实做好返岗返工返校工作规范

时间:2020-02-08 10:37:0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委书记活动报道

2月2日,市委书记魏晓明前往市经开区、安庆医专,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特别是返岗、返工、返校应对工作,听取部分单位、企业和学校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皖江发电是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现有500多人在厂,还有600多人即将返工。当天上午,魏晓明检查了入厂体温检测流程,并到集中控制室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方案,最大限度减少聚集,保正常生产、保员工安全。

随后,魏晓明来到市经开区,听取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关于干部职工返岗情况汇报,反复叮嘱要少开会,多采取网上办公等手段开展工作。在经开区会议室,华茂集团、环新集团和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返工的初步方案。魏晓明要求,必须针对连续性生产、班组作业等企业,区分大中小类型,分别拿出返工具体规范,明确企业、开发区、主管部门各自职责。市经开区要建立统一台账,及时掌握情况,科学有效应对,成为全市企业返工的样板。

安庆医专寒假有144名学生留校,严格落实了封闭化管理措施。2日下午,魏晓明检查了该校宿舍管理情况,强调医专作为医学专业院校,要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为全市学校做出示范。在会议室,魏晓明还听取了安庆医专党委书记杨金奎、安庆师大副校长刘友忠及安庆二中、六一幼儿园和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汇报,对大家提出的错峰入校、开设空中课堂、加强健康教育等措施表示肯定,要求针对各级各类学校,抓紧拿出返校规范,压实县(市)区责任,全面抓好落实。

调研中,魏晓明强调,随着返岗、返工、返校高峰即将到来,必须从严过细扎实做好“三返”规范制定工作。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对工业企业、建安企业和各类学校等进行分类研判,结合上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分别听取企业、学校、疾控专家等方面意见,尽快拿出规范,布置好返前、返中、返后各环节工作,做到环环相扣、不留死角。要严格审核流程,强化可操作性,明确专司领导,加强督查检查,确保规范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