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奋战在疫情处置和评估研判一线的政协委员——潘贵霞:与病毒赛跑 除了全力以赴我别无选择

时间:2020-02-08 14:38: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场疫情让人们选择了闭门不出。有那么一群身影,毅然决然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市政协委员潘贵霞便是其中一位。作为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潘贵霞承担着疫情(应急)处置以及对疫情评估研判的工作。

1月22日,我市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下设多个工作组,其中疫情处理组成立5支疫情(应急)处置小分队,潘贵霞担任一队队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潘贵霞和队友们扮演的是“尖刀连”的角色。

每接到一份疫情通知,他们便在第一时间奔赴病人所在地或医院,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病人的发病情况,发病前后去过的地方以及接触的人群等,现场查找密切接触者并对其进行采样……随后还要进行数据整理、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书写,并在2个小时之内完成疫情防控网络直报工作。

“刚开始有市民不理解,不愿意配合调查,随着疫情宣传的深入,现在情况好多了。”潘贵霞说,在所有人避之不及的疫情发生地,他们必须要第一时间赶到,经常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

为了更高效更安全的工作,潘贵霞和队友们都从家里搬出来集中居住,不分昼夜,轮流值守,一有疫情随时出动,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疫情(应急)处置和疫情评估研判是在与病毒赛跑,在最短的时间里提供最详细的资料,为疫情防控策略的制定与调整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我是一名疾控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刻,除了全力以赴,我别无选择。”潘贵霞说。


(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骆顺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