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市农业部门抓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耕生产

时间:2020-02-09 13: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立春(2月4日)过后,宿松县汇口镇农技站负责人王斌,立即到本镇蔬菜生产重点村组和两个蔬菜生产企业基地,指导菜农适时抢收当季蔬菜就近供应本地市场,同时通过短信和微信群发布特殊时期室外劳动要求,督促农户们在田间群体农事活动中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保供两不误。

不光汇口镇,当下安庆市各地正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实行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市农业部门正分批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和种植大户,了解他们的种植意向、提供准确的市场信息,传授科学的生产技术,帮助农户解决科技应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提高市区蔬菜应急保供能力,市农业部门提出:及时采收成熟棚菜上市,保障市场供应;加强露地蔬菜生产管理,及时中耕除草、追肥浇水、防治病虫害,促进蔬菜生长;防范风灾渍害、低温冻害;增加应季、应急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同时抓好油菜、小麦等在田作物管理。

目前,安庆市农资市场尚未进入高峰期,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除个别品种有缺口外、其它货源充足。受到疫情影响,目前部分物流公司未开工,农资购销难以调运,市农业部门正在与企业一道想办法,力争早调运、早到位。市农业部门技术专家建议,今年春耕生产,一要调种类,种植市场有空间的农作物,压缩市场滞销的农产品种植面积,适当发展市场还有空间的蔬菜、杂粮等作物种植面积;二要调方式,实行一种多收,如发展再生稻、稻田养虾(鱼、鸭)等;三要调品质,扩大优质农产品种植面积,发展特色作物种植面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