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村庄里忙碌的白衣战士

时间:2020-02-10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209150855834020_02.tif.jpg

村医江锡明奔忙在村庄之间。

重新曝光 l_CB20200209161710527061_02.tif.jpg

江锡明(右二)上门为村民监测体温。

今年春节,大观区海口镇海口村村医江锡明一直忙碌着。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毅然选择放弃和家人团聚,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体温36.4℃,正常。注意还是不能外出,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出门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连日来,江锡明每天两次上门为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家人监测体温,然后将监测情况整理成表格,登记在册。他还逐一与每名武汉返乡人员加微信,以方便及时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每天,江锡明还和镇村干部一起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传防疫知识,教育群众要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聚餐,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防控意识。

曾某一家都是在武汉做早点的,该住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居家隔离,因家中的蔬菜储备不足,买菜成为该住户的一大难题。江锡明得知此情后,马上买来两大袋蔬菜送上门,并婉拒了买菜的费用,此举让曾某一家人十分感激。

其实,在这个春节,在海口镇还有很多像江锡明一样的村医,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行走在村庄之间,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战斗在“疫”线,甘当村落的平凡“守护神”。



(通讯员 项顺平 摄影报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