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迎江区新增大棚蔬菜种植121亩 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0-02-14 16:37:0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迎江区2月份新增大棚蔬菜种植121亩,预计3月份陆续供应市区各类蔬菜300吨,‘菜篮子’供应妥妥的。”

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迎江区全力做好蔬菜生产调运,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

从2月4日开始,迎江区组织有关部门对全区21户蔬菜种植户信息进行摸排,详细了解各种植户在地蔬菜品种、面积及近期可采收蔬菜产量等有关信息,督促种植户及时进行抢收、抢运和抢栽。

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的蔬菜生产供应充足的前提下,区农业农村局还及时指导蔬菜种植户办理临时通行证,做好运输车辆消毒及司机乘客的防护措施,并专门安排技术人员为种植户的病虫草害管理提供跟踪服务,重点对蔬菜肥水管理,农业投入品的科学使用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时,迎江区还组织有关部门利用电话、微信与蔬菜种植户沟通,引导其做好自身以及在生产、销售蔬菜过程中的防护及消毒工作,确保群众吃到放心菜。此外还及时转发市产销售相关信息,帮助协调企业做好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的供应调配,为蔬菜保供提供有力保障。

据统计,迎江区现有蔬菜面积0.3万亩,其中在田蔬菜面积0.15万亩,品种主要有青菜、香芹、莴笋、大蒜等。目前区内“菜篮子”安树蔬菜基地在田面积60亩,每天可提供青菜、包心菜、芹菜、莴笋等蔬菜1.5吨,可确保蔬菜批发市场供应不断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