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桐城:“逆行”的纪检监察人

时间:2020-02-15 14: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开展的怎么样?”“小区的消毒工作是否定期开展?”“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是否还有?”这是桐城市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黄涛近几天来每天问最多的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涛毫不犹豫投身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了他的入党初心和使命。

黄涛长期从事审查调查工作,在安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主办、参与留置案件办理已有2年多时间。本以为可以和家人在春节假期多团聚几天。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初三,黄涛在接到通知后,就毫不犹豫投身到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

因为距离湖北位置较近,春节期间湖北返桐人员较多,桐城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尽快的摸清辖区内的湖北返桐人员数量,做到联防联控,黄涛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对街道、镇、村的摸排工作进行督查,协助街道、镇对已经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同时还和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交谈,打消他们的心理恐惧。

黄涛的孩子正在念幼儿园,父母已是近花甲的年纪,黄涛自己每天在一线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担心最多的不是自己,而是家中的亲人。从参与疫情防控开始,他就从家中搬出去居住。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单位食堂和外面的饭店已全部停业,他只能买一些面包和方便面当作正餐。对此,黄涛并不在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人,当考验来临时,我不能犹豫,就是要到需要的地方去,做一名逆行的纪检监察人。”


(记者 何飞 通讯员 章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