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潜山:建起爱心群,隔离不隔心

时间:2020-02-15 16:37:26 | 来源:中安在线

“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不便外出的难题!”潜山市天柱山镇河西村村民彭从刚接到村里志愿服务队送上门的药物和日用品,感激不已。

彭某刚夫妇长年在武汉从事窗帘加工,年前腊月二十五带着孩子回老家陪父母过年。回来后,彭从刚积极响应镇村号召,动员全家做好自我隔离。其父亲患有高血压毛病,长期服用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等药物,家里对疫情防控没有充分的准备,又没办法出门,怎办?好在村党支部在年前组建了一个专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的爱心群,居家隔离的人员都被邀请入了群。彭从刚将这个需求发到群里,没一会,网民为“平淡才是真”的志愿者彭胜华作出回应。彭胜华一打听,这种药物并不常用,村卫生室没货。他便驱车10多里到镇上药店购买。当天,交由上门测量体温的村医送到彭从刚家中。

彭胜华是群里的十多名志愿者之一,他说,居家隔离人员,大多常年在外,家里没有种菜。像蔬菜之类,保鲜期有限,不会一次购买那么多。他们只要有需求,志愿者就会去代购,再由村里安排专人送上。“说真的,做这点小事,也算不得什么。”他说。

河西村是潜山市偏远的山区村,外出务工有1000余人,居家隔离人员目前有10户19人。 “这些群众主动居家隔离,是对防控工作的极大支持。这时候,为他们提供代购服务,一方面是为了其他群众的安全,也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河西村党总支书记王胜明介绍说,考虑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村里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各组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短短十多天时间里,志愿者先后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购服务30余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居家隔离不隔心。”年前曾途径武汉的刘某家里没了蔬菜,志愿者连忙从自己家中摘了送去,彭仿斋在爱心群由衷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悉,在潜山市,像天柱山镇河西村这样为隔离人员提供居家服务的代办队伍有200余支。每日,志愿者们除了为他们采买生活必需品外,还通过微信聊天、视频连线等方式宽慰他们,疏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并安排专人收运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王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