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水上“防聚集”

时间:2020-02-26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224124955963075_02.tif.jpg

 水上“防聚集”巡逻队正在巡逻。

重新曝光 l_CB20200224124958869058_02.tif.jpg巡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

“请不要在湖边扎堆钓鱼!请赶快收竿离开,赶快收竿离开!”自2月初以来,位于宿松县佐坝乡龙门村境内的龙湖水面上,每天都能看到一艘插着一面鲜红党旗的渔船在龙湖沿岸进行巡逻,船上坐着一群身穿警服和迷彩服的人,他们就是宿松县水上“防聚集”巡逻队。该巡逻队由县公安机关抽调民警、村干部、民兵和志愿者等组成,其中大多为党员。

佐坝乡是闻名皖西南地区的“鱼米之乡”,辖区多个行政村坐落在龙湖湖畔,其中龙门村沿湖岸线长达5公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时有当地村民聚集到湖边钓鱼打发时光。辖区佐坝派出所民警通过巡逻发现后,当即予以驱散。后来,有的村民为躲避民警巡查,聚众乘坐渔船,到龙湖中央的堤坝上扎堆垂钓。针对这一现状,宿松县公安局佐坝派出所联合佐坝乡龙门村“防聚集”巡逻队组建了水上“防聚集”巡逻队,并在当地借用了一艘渔船,每天围绕龙门村一带的龙湖水域开展水上“防聚集”巡逻。

“龙门村一带的龙湖水域,堤坝众多,垂钓条件好,所以周边村组的村民都喜欢聚集到这儿垂钓,每当我们巡查到湖左边堤坝的时候,在湖右边堤坝上钓鱼的人就急忙躲进芦苇里,等我们走后不久,他们又偷偷出来垂钓。”水上“防聚集”巡逻队队长张志飞介绍。为有效遏制此类行为的发生,水上“防聚集”巡逻队在加大巡逻密度的同时,建立了巡逻与蹲守相结合、巡逻与宣传相结合的工作举措,对查获扎堆钓鱼的当事人,都要进行教育训诫,使其认识到扎堆钓鱼的危害性,从而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水上“防聚集”巡逻队自组建以来,共开展水上“防聚集”巡逻30余次,制止扎堆钓鱼行为260余人次,其中教育训诫29人。



(通讯员 孙春旺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