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魏晓明在迎江区专题调研时要求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时间:2020-03-07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迎江区绿地紫峰大厦,就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作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君毅、董磊、宋圣军,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

近年来,迎江区依托绿地紫峰大厦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引入了一批互联网服务等数字经济企业。魏晓明一行先后来到紫润科技、伟达集团和汇桔网三家企业,了解业务发展、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在积极参与安庆数字经济发展中实现自身加快成长。

随后,魏晓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推动安庆数字经济发展有关问题,与运通达、汇桔网、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等企业和市经开区、高新区、筑梦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魏晓明指出,数字经济是有效应对疫情、加快经济恢复的重要发力点,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各地各部门、各类市场主体都要把握时代大势,抢抓发展机遇,统筹谋划布局,迅速启动实施,推动安庆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魏晓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组建市级领导组和专家组,围绕数据收集、存储、处理、应用开发和使用等各环节、全链条,深入研究、拿出方案。要加快数据归集,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下深功夫收集、整合部门和行业数据,建立高质量的基础数据库,同时要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尽快形成一批数据“富矿”。要把握政策机遇,积极谋划编制新基建等重大项目,加快5G应用实验室、“工业大脑”、“安庆云谷”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筑梦新区打造数字经济开发区。要统筹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对接合作,加大产业培育和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环境,集中政策资源,紧盯目标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制定个性化人才政策,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