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青春 力量

时间:2020-03-10 09: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7年前发生的非典,他们是一群被保护的孩子;

17年后的今天,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在这个艰难的春天,“90后”的年轻一代,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这场‘战疫’,我们没理由缺席”。

披上白衣,他们是捍卫生命的白衣天使;

穿上警服,他们是守护安全的战士;

戴上袖章,他们是维系社区运行的基层干部……

“过去,‘70后’‘80后’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现在我们‘90后’已经长大,可以守护你们了。”说这个话的,是安庆第五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杨芬。话语背后,是“90后”的责任与担当。截至3月9日,安庆驰援武汉的58名医护人员中,90后数量超过三分之一。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曾经的“孩子们”,学着前辈的样子挺身而出,为击退疫情各展所长,用一腔赤诚向社会宣告:有一种力量叫“90后”!

l_CB20200309153117793024_02.tif.jpg

陆琼、陆帅兄妹志愿防疫一线


(记者 柯慧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