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15岁女孩负气出走民警用微信将其劝回

时间:2020-03-28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警察同志,拜托你们了,一定要将我孙女找到啊,不然我也活不成了!”3月20日上午9时许,一位老人急匆匆跑进桐城市公安局范岗派出所,称其15岁的孙女小玉(化名)已经离家出走四天了。

3月16日下午,小玉的父亲在教育小玉学习时,因言语过激,与小玉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小玉哭着跑出了家门,至今没有回来。

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民警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请求技术支持,同时通过小玉的老师、同学等社会关系寻找有价值的线索。因正值疫情特殊时期,学校实行网上授课,小玉的班主任只向民警提供了小玉平时使用的微信号。民警马上添加小玉微信为好友,可小玉始终不予通过。民警随即通过微信添加好友中的临时对话框向小玉表明身份,并耐心规劝。在民警的“软磨硬泡”下,小玉终于添加了民警为微信好友。随后,民警通过微信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工作,说明独自离家的危险,解释父母的良苦用心,并承诺以后如有类似情况或学习中遇到困难,民警愿意随时提供帮助。通过不懈努力,当晚9时许,小玉终于松口承诺很快就回家。

3月21日上午,民警接到小玉家人打来的电话说:小玉已安全到家,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激。


(刘洋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