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怀宁县文物保护中心(博物馆)开展“抗疫同心,青春同行”学雷锋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0-03-31 10:37:09 | 来源:中安在线

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发挥博物馆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的平台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职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县文保中心(博物馆)积极组织开展“抗疫同心,青春同行”学雷锋服务日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平稳期,但仍不能松懈,为保障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实、做细留守儿童服务工作,3月27日县文物保护中心(博物馆)工作人员及文化志愿者一行来到了公岭镇田铺村,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抗击疫情,关爱留守儿童。

我们的志愿者向孩子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耐心讲解相关防护政策措施,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不外出,并为他们送去博物馆藏品画册、书包、学习用品和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以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在当前疫情下,要保障好安全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习。

通过走访,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更是一份责任。也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生活中更好传承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