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市中医院挂号缴费无人引导存隐患 请保持排队的“正确姿势”

时间:2020-03-31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27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去市区龙门口街安庆市中医院就医时发现,挂号、缴费、取药排队秩序混乱,也没有工作人员引导。疫情期间,这种秩序混乱、无人引导的就医环境,存在安全隐患,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王先生告诉记者,3月27日下午2时30分,他到市区龙门口街安庆市中医院就医时,在医院一楼大厅挂号、缴费和取药处的人比较多,现场秩序混乱,无人引导。接到反映后,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庆市中医院。走进一楼大厅,发现挂号缴费窗口、取药窗口都在一楼大厅,每个窗口前都有一些人,比较无序。有的人还在大厅里随意走动,大厅门口一名医院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低着头。

记者随机询问一名排队取药的李女士,平时大厅里也这么乱糟糟的吗?李女士说,有时有人维护秩序,有时没有人来维护秩序,“我们只好自己排队,有些人不自觉,不仅不排队,还随意插队,比较拥挤。”

采访中,一名患者说,疫情当下,医院挂号、缴费和取药处患者排队,应当保持一米距离,这不只事关隐私、规则与秩序,还关乎公众的生命安全。“希望医院能够引起重视,维护秩序,文明排队,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当日,该院办公室一名徐姓工作人员解释说,平时,他们都安排人员在医院一楼大厅维护秩序,3月27日下午2时30分,他们单位开会,人员一时没有到岗,因此暂时没有人维护一楼大厅秩序。那么医院门口一名工作人员坐在椅子上低着头,这名工作人员为何不能维护现场秩序呢?对于记者的提问,这名徐姓工作人员表示,他将对这名工作人员提出批评。

当日下午4时32分,当记者走出该院一楼大厅,仍然未看到有人维护秩序,大厅里挂号、缴费和取药处前乱哄哄的。


(记者 汪秀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