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养殖信鸽“啄”开了致富门

时间:2020-04-01 09: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331154019801071_02.tif.jpg

怀宁县平山镇范祠村越潜组,汪勤(左)与信鸽爱好者进行交流。

3月26日,在怀宁县平山镇范祠村越潜组贫困户汪勤的养鸽场,一排排整齐的鸽笼映入眼帘,几十只鸽子“咕咕咕”在笼内欢快地叫着。“前段时间几百只鸽子全部销售出去了,现在只剩这些,过几天准备外出进货。”汪勤说。

今年27岁的汪勤以前一直在福建务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朋友那里得知养殖鸽子的利润很高,觉得这是个挣钱的好办法。2016年,勤劳肯干、朴实善良的汪勤回乡利用自家房子建设养鸽场,当年一共养殖流动信鸽500多只。为了尽快掌握养鸽技术,汪勤从零开始,每天所有的闲暇时间都用来查阅资料学习养殖。他还经常到外地向技术能手和养殖专业户学习养殖经验,在“摸着石头过河”的不断钻研学习中,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养殖模式。“第一年毛收入有40多万元,纯利润有10多万”。谈起养殖信鸽的成功,汪勤很是骄傲。

据了解,信鸽亦称“通信鸽”,早在数千年前,人们便利用其天生的归巢本能和远距离飞行能力,来传递紧要信息,但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信鸽逐渐退出传递信息的历史舞台,不过这种充满灵性的小鸽子被赋予了新的身份:飞行比赛选手。据悉,一场飞行比赛的总奖金高达数百万元,而单羽信鸽选手的身价可高达上百万元,举办一次信鸽比赛,往往能吸引数千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信鸽爱好者。

在汪勤的一间阁楼里,里面有几只信鸽比普通鸽子金贵多了。“去年年底,有一个信鸽爱好者出价10万元买这只信鸽,我回绝了,这只信鸽至少要卖15万元”。汪勤指着鸽笼里一只信鸽说,这只信鸽参加了不少回比赛,还拿过几回冠军,为他赚了一万多元比赛奖金了,所以他一直舍不得卖。“我给鸽子喂的都是网购来的玉米、麦子等,这样养出来的鸽子绿色健康。”现在,汪勤谈起养鸽来已经头头是道,俨然成为养鸽专家,给圈舍消毒、区分鸽子是否生病、给病鸽打针喂药等都不在话下。

几年来,汪勤养殖信鸽每年都在700只左右,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下一步,我打算再扩建舍棚,同时我要把养鸽技术传授给周边村民,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对于未来的规划发展,汪勤充满信心。


(檀志扬 记者 江胜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