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倒春寒”来真的早晚温差高达9℃,5日后气温逐步回升

时间:2020-04-01 09: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受上周强降雨和冷空气的“袭击”,宜城一夜之间从春季“切换”到冬季模式,让人有一种再次回到冬天的错觉,人们着实感受到了倒春寒的“威力”。就在冻得直哆嗦的时候,好消息传来啦!这股强劲的冷空气逐步往我国北方迁移,本周安庆的雨水已经强势不起来了,天空云系较多,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太阳依旧不会轻易“露脸”。不过,令人期待的是,4月5日之后,全市为多云到晴天气,气温开始逐步回升,清明节小长假赏花出游就在眼前了。

据我市气象部门预告,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最高温度为16℃,但是早晨寒意不减,气温仍比较低,体感较冷,建议有晨练习惯和早出晚归的市民注意添衣保暖,切忌美丽“冻人”。另外,今天是4月的第一天,我市气象部门预计4月的降水量较常年偏少,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低。旬极端最低气温:山区3~5℃,其它地区6~8℃。旬极端最高气温:全市20~22℃。

虽然春寒不会持续太久,但天气变化大,市民还是应该多加注意防范。在这个气温忽升忽降的春季,一不小心还是容易“中招”患上感冒,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春寒完全“撤离”前,保暖仍是第一要紧事。春天还是各种疾病易发的季节,为了避免细菌的滋生,预防各种疾病,市民要保持房间的空气流畅,可以多吃一些养肝清肺的食物,来调节身体技能、增强抵抗力。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20分钟,以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及时驱寒。待寒意褪去,再元气满满地享受无限春光。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