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杨桥镇森林防火严把“三关”

时间:2020-04-03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目前,宜秀区杨桥镇采取积极举措,严抓春耕生产期间防火用火工作:一是把好“入山关”,在林区路口设置卡口及警示标牌,严防明火进山;二是把好“农事用火关”,各村(社区)深入农户进行森林防火、春耕烧荒等用火安全提醒;三是把好“清明用火关”,针对清明祭祖等活动,各村(社区)强化对坟山及周边用火管控力度。各村(社区)生态护林员加强对辖区内的山林火灾高发区域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对出现烟雾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春耕生产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实行支部书记和行政首长双负责制,镇、村(社区)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防火专干为直接责任人,两委其他干部为片区责任人;镇驻点科干为包保责任人;卡口值守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村级干部为各卡口直接责任人。同时,在主干道、进村主要路口充分利用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设立警示牌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地宣传,出动宣传车、利用小广播循环宣传森林防火、野外用火、文明祭祀倡议及相关政策法规。

目前,该镇镇村两级积极组建森林防火应急队,加强义务消防救援队伍力量,强化应急救援能力训练。备足备齐防火物资,及时检修灭火器材,防火应急分队严阵以待,做到人员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充分做好应急扑火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扑救,火情处置工作科学有序,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该镇纪委、森林防火指挥部对各卡点及林区进行专项巡查,严格督查各项防控措施、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的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思想麻痹放松、组织不力等行为,进一步压实责任。


(通讯员 金明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