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今年清明宜城或将不再“雨纷纷”

时间:2020-04-03 16: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进入四月后,天气像是猜测了人们的心思,多云是最近天气常态。即便偶尔有些雨水,也是随风潜入夜,不会搅了市民白天的生活。总体来看天气不错,体感也是相当舒适,在“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日子里,阳光间或出现也算很关照宜城,温暖的感觉越来越满足了。

三月下旬,安徽省大部分地区的雨水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多1~4倍不等,其中江淮之间中西部和江南局部偏多2倍以上。进入4月后,宜城持续了数日的降水天气终于告一段落。不过雨水虽退去,近期宜城上空却常常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阳光时不时地从云层的缝隙中探出头来与我们打一声招呼。气温稳步回升,今天最高气温18℃左右,最低气温9℃,这样的回升比最高气温突然飙到25℃左右更让人容易接受。

安徽气象台说,预计直到清明节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5日前仅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无降水。5日后整个安徽省为多云或晴朗天气。

总体来看,为何每年到了清明时节就多阴雨?中央气象台的专家说,清明时节恰好是我国气候冷暖交替的时间段,冷暖空气多相互交锋,易导致多阴雨天气出现。据1951-2019年气象大数据显示,在清明时节,除了正处于干季的云南之外,南方大部的降雨概率均在30%以上,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清明节的雨日多数过半。今年的清明节宜城会不会告别“雨纷纷”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