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帮你高价卖古董? 原是诈骗!7男子设高价推介古董骗局 骗取25万余元会员费宣传费

时间:2020-04-30 09: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您好,经过我们网络金牌鉴定师鉴定,您这枚古钱币是明朝永乐年间的真品,价格估值起码50万元以上,如果送到国外的拍卖行可能会价格更高。但是如果要参加高端拍卖会,您需要购买更高级别的会员……”这是望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陈某某等人电信诈骗案中,被告人与被害人的聊天记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不少人爱好收藏古钱币等收藏品,不少犯罪分子也盯上了这些古玩市场的新手。2019年元旦前,被告人陈某某等人以安徽甄品堂、博拍堂古董中介公司的名义,谎称可以将被害人持有的古董工艺品送到游艇会、拍卖会进行高价推介,并且宣称有大量成交案例,引诱被害人购买该公司的各种等级会员和缴纳宣传费用,三、四个月时间内共骗取了数十位被害人共计258296元。陈某某等7人被抓获后,如实交代了主要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全额退缴了赃款。

4月28日,望江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陈某某等7人一年到三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刑罚,并处罚金累计34万元。

检察官提醒:电信诈骗的手段越来越丰富,而且很多是利用注册公司的形式展开诈骗,令人防不胜防。犯罪分子往往利用被害人“沉没成本”的心理学效应实施诈骗,从几百块钱的实名认证费用,到数千元、数万元的宣传营销费,一步步骗取被害人的财产。广大藏友一定要擦亮眼睛,充分了解对方公司的背景情况后,再从事相关业务,不要轻易支付费用,如果遇到诈骗,及时向司法机关报案。

(王小磊 记者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